今天上班經過台北車站,遇到一個老婆婆跟我要20塊..小小聲的...
我下意識的揮揮手示意沒有,就離開了..@@

在往公司的路上,邊走邊想
我這樣做是不是太冷漠了,或許老婆婆真的需要幫忙...
可是,當時的念頭就是-這個一定是詐騙,ptt上很多人分享過台北車站的詐騙
況且,跟我要20塊,既不是搭公車的錢,也不是短程火車票的價格...

唉~ 發現自己變的好冷漠,接到陌生電話聲音冷漠敷衍
路上遇到有人可能需要幫忙,也是頭一撇就走...

想想自己平常也是被人幫助過
曾經在公車上找不到錢包,跟好心的陌生人借了15元

這個社會真的被詐騙給害慘了~
利用人的同情心、人心的善良來詐騙
讓這個社會越來越冷漠,越來越沒有人情味...

以後如果陌生人跟我借錢,如果時間允許的話
乾脆說我幫他買票投幣好了 XD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