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班,走在人行道上~
看到前方行人綠燈亮起,想說快點跑過去過馬路
偏偏!! 一台腳踏車就給我在前面慢慢騎
(我目前走在人行道上最討厭的就是腳踏車!!)
為了要快點跑過去,我就準備超過腳踏車,往前衝去
誰知道~ 腳踏車又給我停下來往左插~ X的我就這樣迎頭撞上
當下我不想跟他說對不起,因為我覺得我根本沒有錯~
就這樣走了...

好了~ 以上是碎碎念

我想說的是,腳踏車騎上人行道並無不可
但是,普遍台灣腳踏車騎士很沒公德心
要嘛就是在你後面當啷噹啷,叫你快點讓他過,不讓他過還會被罵
要嘛就是在人行道騎的飛快
要嘛就是騎在你前面擋路

去年11月去了趟關西,京都、大阪的居民,一大半都是用腳踏車代步
但是,從來沒遇過像在台灣的狀況
他們很禮讓行人,如果行人擋路了,他們會直接繞到馬路超越後再繞回來
行人、腳踏車騎士絕對都相安無事,腳踏車騎士也不會怪行人說幹麻擋在那

什麼叫人行道,人行道顧名思義就是給人走的
腳踏車要騎可以,但請禮讓行人,行人優先才是~~
不是說你有車比人強,就可以這樣囂張!!

氣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。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